大家好我是海莉~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

寫文章的目的是想記錄下我做料理的過程以及感想,由於我是一個很懶的人,

雖然一直對料理有點興趣,但是因為懶惰而一直遲遲無法下手😅

至於開始做料理的契機是我妹提議的健康一星期

因為住在國外,再加上這一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每天待在家都叫外賣吃,

而我們點的外賣幾乎都是油炸食物居多,所以為了健康著想就開始自己煮飯了(其實是沒錢叫外賣啦XD

 

本來做菜會過鹹的我也開始能做出被家人稱讚的美食了!

因此想記錄下我做菜的成果以及一些我自己發現要注意或可以改進的地方

雖然賣相可能不是很好,但是味道是可以保證的,而且是第一次做也能成功的簡易食譜!

有些食譜的過程因為沒拍下做法所以只能用文字形容了請見諒~會盡量敘述的仔細一點的

 

廢話太多了,現在就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烹飪日記裡的第一道料理就獻給法式焦糖布丁🍮

想吃甜點又不想花錢的時候怎麼辦?那就自己做啊!(或是請家人或朋友做給你吃哈哈

只需要4種材料,烤箱什麼的都不需要,一般有蓋的鍋子或電鍋就可以了

 

材料(3人份):

蛋黃       2顆

砂糖      5大匙 (1大匙15cc)

牛奶     100cc

鮮奶     100cc

 

做法:

1. 將蛋黃跟2茶匙的砂糖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2. 在另一個碗中倒入100cc的牛奶和鮮奶後攪拌使他們混合

3. 將裝有牛奶和鮮奶的碗包上保鮮膜後用600w微波1分30秒(沒有微波爐的可將牛奶和鮮奶倒進鍋子裡加熱即可)

4. 將熱好的牛奶和鮮奶混合液,分次加進第一個裝有蛋黃和砂糖的碗(分大概3次),並攪拌均勻,這樣布丁液就完成了

5. 將攪拌好的布丁液過篩倒入容器裡(大概如下圖中100cc的布丁小碗3個)

6. 用錫箔紙將碗蓋起來

7. 在鍋子裡倒入適量的水(大概2公分的水)後將碗放進去,並蓋上鍋蓋

8. 用小火加熱個10-15分鐘後取出碗放涼後冷藏1小時以上讓布丁固定

 


 

接下要做焦糖(建議在布丁已經成形後,可以取出時在做)

1. 將3茶匙的砂糖倒入平底鍋用中火加熱至出現焦糖色後關火(這期間可先將布丁取出放在旁邊預備好)

2. 將焦糖倒在布丁上後就完成了!

 

注意⚠️

做第2步時速度要快,因為焦糖冷卻的很快,要趁熱到下去。

倒下去的焦糖也必須要是一次性倒完的,若在焦糖冷卻後再重複倒下去的話呈現出來的顏色會不好看

 

像這樣👇🏻

IMG_2342

 

完成後長這樣

https://pic.pimg.tw/haileyztable/1633422154-3086855185-g_n.jpg

 

https://pic.pimg.tw/haileyztable/1633422202-2340340678-g_n.jpg

甜甜的布丁,配上脆脆的焦糖片,跟外面賣的幾乎沒有差別!

*焦糖片成型後馬上食用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苦,建議先將整個布丁拿去冰個大概1小時後再食用口感會更佳喔!

不過個人覺得布丁的奶味有點重(是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奶味重的食物),但是我姊覺得剛剛好!出乎意料的是她很喜歡!

在做了多道甜點後沒想到我姐最喜歡的竟還是這道

 

說實話第一次就成功讓我感到有點意外,本來還以為會失敗的但是沒想到還意外地好吃。

做法也不是很複雜,自己做既可以省錢還可以享受過程,份量跟甜度也可以自己掌控,真的很值得一試!

 

真的很感謝讀完這篇文章的各位,從今以後也請多多關照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莉 的頭像
    海莉

    海莉's樂園

    海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